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产品想做好的方方面面

一、产品意愿

1、想做好的意愿到底有多强

2、想做大的意愿到底有多强

3、当想做好的做大时,会不会感觉有心无力,还是感觉有很多事情可以达到自己的意愿

我觉得以上三点很重要,1、2是有比较大的目标或者野心,3是当有野心时,是不是感觉自己无从下手,还是感觉有很多事情可行,如果有很多事情可行,还是有希望的。

接下来就是执行想法的事情了,这点专业的团队会做得不错,好的团队管理也有方法,如何让想法落实到位也有方法,无非是加强沟通、加强项目管理,制定时间表和有专业能力的人去把握最后落实的方案是跟想法一致的,好的项目管理也能帮助各方沟通到位,和让想法最后落实上线的,符合大家的预期。

二、精益精神

居于一个假设,对这个假设有一个可量化的预期,这个预期符合产品和团队的的目标,如果某个功能上线验证(有些不需要上线就能验证了),能达到就证明这个假设是成立的,达不到就当试错,总结为什么达不到这个预期。

精益的精神告诉我不要怕犯错,而是要提出想法和这个想法的合理预期,如果接受就做,接受不了就想别的想法。

精益的精神告诉我要控制验证假设的成本,在固定的时间内完成该做的事情,这样才有机会去做更多的验证。

在这样的精神下做事情,不会有对错,只有合不合理,假设大家接受不接受,我不愿意做的原因不是你错了,而是这个想法可能达不到我们想要的预期,这样的团队沟通方式也更加舒畅健康。

三、如何对比版本的好坏?

通常情况下,两个版本要做对比,是要在同一个基数下做对比的,比如版本1.0和2.0是区别比较大的,但你不能拿2.0版本的增长更快而说明2.0更好。而是要把1.0和2.0拉到同一个水平做对比,简单点说就是都要去比较分别的10000用户的使用情况,比如

10000用户,2.0

平均停留时间20分钟

发布了5篇文章每天

平均点击了100次喜欢

10000用户,1.0

平均停留时间10分钟

发布了4篇文章每天

平均点击了80次喜欢

等等,这种对比,应该每次更新做对比,去验证产品的修改是不是有问题,给自己积累经验,给团队分享经验,给支持你的所有人一个交待。

三、如何做好运营?

像LOFTER这样的产品,需要泡在产品里,才能做好内容运营,当然也需要懂内容和用户关系,还有一些微妙的心态,这真的挺难的,内容运营好的要靠好的内容管理机制,也要靠专业的人用好这套机制,缺一不可,如果机制设计人员同时也是专业的内容判断人员,一边设计好机制,一边也在使用这套机制去挖掘和管理内容,是最完美不过的。

当然机制也要不断磨合,不同阶段做不同的事情,这需要消耗很多精力,对机制的创新和完善,其实也要有精益的精神,不断去尝试不同的机制和内容推荐方式,通过假设、预期,上线后去验证机制的效果。

不断试错,找到一套最高效的机制。

四、如何推广?

推广真的很重要,没错,好的产品是会自动传播,但不是所有产品都有病毒效应的,靠创新的想法想轻松做到大规模到达目标用户,真的不容易,平时的工作还是需要推广让这个本来不快的速度变得更快,这样你有生之年才有可能看到他成功。

承认上面这一点,你才不会把所有精力埋头去想一夜爆富的创意,才不会进入一个创意不好不断自我推翻的死循环,而是分大部分的精力去做实打实的做渠道、做转化率、把广告落地页面的转化,更多的渠道和更好的转化率。

当然说到推广方式的创新,还是要想的,创新有好几个方面,比如你以前没做过微信的推广,试着做做,这是方向上的创新,你以前整天想着在网页上推广,现在试试跑到学校里做一次宣讲会也算是创新,或者联合一些专业媒体做一次交流会,邀请不少专业观众也算是创新,做你没做过的推广方式,多试试,都算是创新的事情。

创新的点子,需要在一些你没做过的渠道或者是方式上找到落脚点,创新的点子才有个依托。

五、如何提高效率?

首先要解决信息不对称,特别是决策团队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决策者也要花精力去自动获取很多信息,决策团队之间也要做到把事情的起因到经过到过程描述得很清楚,在小的团队里很容易做到,因为决策的人很少,解决信息不对称时效率很高,只要让一两个人理解自己的想法即可。

放在大公司里,大的领导会有一些想法,这时他的想法是不是符合你当下的工作要点和目标,他的想法什么时候放上线,怎么调配人力要做这个支持,也是一件挺难的事情。

大领导如果在你的目标基础上要求达到更高的目标,个人认为没什么问题,如果在某些想法上跟你意见不一致,要让双方的信息对称起来,再来理解你的想法,就要花不少精力,当然这是你的专业水平的问题,产品经理的能力最后还是要接受各种跟你信息不对称的人的拷问,这个过程也是必要的成长过程。

所以这对领导和产品经理来说都是一门学科,领导理解到这一点,也许会牺牲部分提想法的快感,去给团队定一些长远的目标;而产品经理需要磨练自己的表达能力,让信息快速对称起来,才能提高沟通和做事效率。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