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说说微信5.0

微信5.0的图标设计跟我对时下聊天工具图标的设想几乎一样,ios7风格的高亮颜色,扁平化设计,简单的图形,几乎跟短信图标一样的着色,完全是冲着替换短信功能去的,相信深度用户会把微信放在工具栏,替换掉短信的信息,这样放在系统上完全融合,也是,这么多众化的产品,跟着系统的设计逻辑就行了。

订阅号的设想跟我想像的解决方案几乎一致,过多的订阅号和每天的推送几乎用掉了我的第一屏,如果数据反馈几乎所有人都只有关注一个公众号,这样的方案也没必要出现,相信公众号忽悠之下订阅了数个的人还真不少,所以出现了如今整合的方案,同理,订阅的公众号在联系人列表也整合起来,我觉得这样的设计挺合理。

“我”页面华丽地替换了过去的全表单工具化的设置页面,设置收来,放在这个页面的最下面,不过点击进去之后,设置页面的功能有减少了很多,应该是数据上反馈出来,大部分功能并不常用,所以去掉。从“我”页面里多少能体会到“少就是多”的设计理念,过去这个页面的设计我几乎发现不到和记得住任何东西,现在记住了,里面有我的帐号、我的相册、收藏、还有设置。

另外,打飞机式的开场,是在告诉人们,微信的游戏平台已经准备好了,并且跟LINE一样的,来吧,玩游戏,看朋友得分,跟LINE一样的噢,你们会喜欢的吧?

还有,整个系统的风格并没有改变,这点我感觉到微型团队的淡定,这样的风格设计师一定看不上眼了,很土的系统风,不过从效率上看,微信这次改版略带有些ios7化的想法,但只修改了图标,而从系统里只是在原来的风格上修改了一些功能,比如“我”,公众号整合,还有游戏平台等……这些跟风格没关的新功能,我认为比起系统风格的改变重要得多,移动产品的设计周期和整个系统风格的改版势必消耗掉部分人力,而这样功能先行的设计我是非常推崇的,微信这样做,其实挺对的,毕竟,时间不等人,用户期待的,微信期待的,不只是用户因为看到新风格的喜悦感(你认为他们真的做不到?)

再说,风格问题真的是微信眼里的问题吗,我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用户真真实实玩到他想玩的功能,玩起社交游戏,在表情商店里付费,解决微信一直被人诟病的盈利问题。我想没找到核心问题,在风格设计上死磨,只会消耗掉时间,进而失去竞争力,像有道团队和微信团队这种很系统化的视觉不用纠结的解决方案,才是最注重解决问题和进行快速产品迭代的方式。

上面的想法,对不对,让我思考一下……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