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关于话题,关于谈资,这个东西,获取成本挺大,世界杯期间,有人看90分钟足球,就是为了第二天跟人聊起,有共同话题,有时,当大家谈起某场电影时,又似乎有人被孤立在群体以外,就因为他没有看过这场电影,为了避免下次大家下次再次淡起这部电影时,被孤立在外,只好默默去恶补一下,当然这是被动的行为,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一个人的生命,就是不断地被各种环境和社会行为影响,进而去做一些自己原来没有计划做的事情,社会活动越多,认识的人越多,就越少去计划事情,或是自己没有时间想计划,或是有人不断的在推动着你前进。

话题中心者,话题发起者,往往思绪更加独立,因为他更加主动,不被孤立,而就话题也来自自己的积累,成为话题中心,会越发自信,形成良性循环,我认为这类人永远走在群体的前端,本能地或主动地去收罗各种信息,并乐于分享。

交流、话题、谈资,在群体生活中,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一个人的,让一个群体越来越的行为或认知趋于一致,找到一个好的团队或则社会群体,对个人的行为影响重大,有些人喜欢通常看书获取信息,而现在也有些人从来不看书,但他的知识结构一点不差,因为他每天跟不同的人聊天,学习他们的生活经验和成长经历,我生活里就有这样的人。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