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人是有“口碑”的

自己眼中的你:

自己对自己的经历、能力、做过的事情、做错的事情、各方面的能力认知比较全面;加上自己的自尊、地位的,对自己的判断有可能过高,或者过低,但自己对自己的认知是别人不能及的。

别人眼中的你:

1、通过你对他的互动产生认知;2、通过别人的评价产生认知;1和2看接触的情况而别,如果别人更多通过别人的评价对你产生认知,哪么这部分是你与别人的互动,再传出来的认知,这就是你的口碑。

-----------------

自己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自己,是不一样的,别人眼中的自己很大一部分来自第三方的评价和你对他的互动。

一个人良好口碑好与坏,是需要极度关注的一件事情,这影响极大,良好的口碑,能帮你应对很多变化。

至于如何有良好的口碑,我认为对自己的定位、认知,还有是不是足够重视这件事有关。

---------------

良好口碑的人:

1、不会因为事情的来源发生态度的变化,比如同事让你帮做事、领导让你帮做事,都会用同样的态度对待;

2、不会因为事情的环境变化发生态度的变化,比如实习生而言,因为近期可能没有转正机会,做事情变得不积极,但是公司里面的环境是不断在变化的,一旦有转正机会了,这种人也不会得到转正的机会;

3、对自己要求很高,口碑好的人必须的对自己要求高的人,追求更好,对事情高标准,在有的时间和资源范围内做到最好;

4、对别人要求也很高,但知道怎么站在别人立场考虑,帮别人提升,帮别人解决问题,毕竟口碑来自己与你互动的人对你的评价。

---------------

记住人是感性的,不是机器人,他没办法站在你的立场看到你经历过的一切,对你的评价一定是在所能触及到的信息汇总出来的另一个你。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