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K谈摄影:想玩摄影,应该买什么相机?


前面谈了我对摄影的理解:

第一篇:玩好摄影这件事,需要投入时间进去,最好的办法是随身携带相机,随时想拍时相机总在身边,通过碎片化时间积累拍摄时长,通过时间换经验;

第二篇:找到记录的动机,我的动机是记录美好和爱。

谈了这两件事情之后,本来想谈第三点:建立“反馈机制”,不过建立“反馈机制”之前,想解决部分还没有买器材的朋友比较迫切的问题,就是应该买什么样的相机?

所以我今天谈一下买什么相机、镜头这件事情。

如果用我的方式进行生活记录,相机、镜头有哪些关键因素:


1、便携:方便放进包包,背着不累,可以用充电宝充电更好

2、速度:对焦速度一定要快,响应速度一定要快;拍完一张拍下一张无需等待

3、画质:画质一定要在时下主流水平

4、方便:操作起来一定要方便,容易操作;有wifi手机遥控这些功能

5、自动:全自动,自动对焦、最好有人脸跟焦这些功能,帮你节省不少精力

6、安静:拍摄时比较安静,特别在偷拍或者拍摄小朋友时,静音拍摄特别有优势的


综合以上因素,我直接就推荐自己比较了解的Sony几款主流产品,以上特性该有的都有的:

A6000L,应该是sony入门级微单最高性价比一台

A6300,性价比较高的中端微单

A6500,对焦、拍摄速度极快,高性能

A7R2,全副画质最好微单(我在用)


因为器材更新周期在一两年左右,所以以上推荐仅供现在2017年5月左右参考



国外有个网站 dxomark.com 是专门做相机跑分的,跑分数据当下是A7R2排在第一名98分,A6300和A6500的情况都不错,有85分,也是其他相机及器材的评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镜头方面,推荐新人使用定焦镜头(定焦就是相较变焦而言,不能放大缩小)FE 55mm F1.8,同样有轻便、画质、速度、安静、自动,这些特性,尤其在拍摄视频、或者偷拍(抓拍)时,能明显感受到安静和自动的优势。

镜头方面为什么要推荐55mm F1.8作为入门第一个镜头?

是因为这个镜头的效果和性能、还有便携性做到极佳的状态,体积不大,画质很好,又不大,光圈F1.8算是大光圈了,55mm拍摄人像、静物容易出效果,比较容易在新手期建立成就感

我很不建议新手去挑战自己适应太多焦段(就是可以变焦放大缩小的镜头),这种变焦镜头需要很贵的才能拍摄出好的效果,便宜的很难拍出好片,除非技术很好,sony的24-70mm F2.8需要1万5千元左右,相当贵,而便宜的变焦镜头,一般光学性能真的不太好,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一些便宜看上去功能很多的镜头,实际上拍摄起来只是拍得全,但效果并不佳。

所以还不如练习好一个焦段,55mm F1.8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熟悉了这个焦段,有比较多的作品出现了,再去试一下35mm(通常刚开始会拍得太杂)、85mm(通常都太重),甚至24-70mm这些比较好的焦段镜头(这镜头一般也很重)。


最后放些最近用55mm拍摄的照片:



























关注我:




评论(6)

热度(3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