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难以忽视的真相》

这是一部纪录片的名字,今天晚上熬夜看完了,正赶上杭州持续40+的高温天气,来自南方的我也用起了空调,看着这部纪录片。

看这部片之前在加载过程中,我猜里面会说些什么,猜想也许就是一些老生常谈的事情,不过看了几分钟后,我发现我正在看着一部很认真严肃的纪录片,更让我意外的是,这纪录片被纪录的对像是小布什总统竞选的竞争对手,落选后他投入了很多精力在演讲上面,从片里了解到,这样的演讲,关于全球变温的演讲,已经进行了超过1000多场。

我觉得这部纪录片真的值得看一下,虽然里面的论据是2005年之前的,但其实今天再去搜索一些信息,和感受一下杭州近期创历史的高温,我感觉这位演讲的兄弟的努力并没有真的解决问题,只是认识了的人感得无奈。

我想像我这样的中国公民,更多的关注的事情是生存问题,收入、工作、考虑要不要跟生活大潮流、买车、房子之类,人们工作中,生活中,全在讨论这些破事,即便大家回头想想这些被这些破事儿占据了生活真的很无聊,但人们就是谈这些事情,这些无聊的破事情,而且很乐意的参与其中……我们很少会去考虑有关心别的事情。

所以我觉得,全球变暖这事情,改变不了的,只有等真的变暖了,极端天气越来越多,水把大地淹没,高温把很多人热死了,把一些发达地区淹没,导致一些革命,生产力大面积倒退,难民偏地,导致人们不得不0碳排放,这样才会消停下来,才会建立新的秩序,这样大自然会重新调整节的,气温会降下来的。

很tm不幸运的是,我们这一代赶上了人类文明及科技发展最快的时期,同时也很可能会遇上这些悲剧的变化过程,如果你相信纪录片里面说的所谓真相的话。

不过,明天还要上班,这才是地球变暖的真相。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