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明天事情应该很多,周末,今天几个事情还没有来得及讨论,而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后天,可能是我今半年来最期待的一天了吧。

另外,听了蔡老师的讲座,今天琢磨了一下这个事情,关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不是就能成就一个人,我想不一定的,蔡志忠老师自小喜欢画画,画得也不错,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了自己,他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就了自己,但我想也不一定全是他自己的行为决定了他的成就,他成长在台湾,而且他喜欢的事情,产出的作品,正好满足了人们的某种需求,也有经济效益,所以我们看到了他的成就,有经济效益,有需求,就会有团队支持与发展,进而更多人知道你的或你的品牌的存在,形成良好的发展,比如现在,蔡志忠老师在物质满足了之后,他就可以放开去做更多自己喜好做的事情,去研究更多自己想研究的问题。

我大学有个同学,他很喜欢玩游戏,但他的行为没有满足人们的需求,也没有创造价值,所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想道理比较简单,是要看条件和环境的,就画画和创作而言,有些画功一般,但他的内容符合人们的某些需求,通过努力找到市场,形成经济效益,之后就会有更多的物质来支持自己获得更大的成就。

而我这种受过国民教育的庸才,虽然我考试成绩一直不好,在当下的环境下,要有所成就,就真的要好好想想,思考思考了。

也许有一把好刷子的心,比希望有成就的心来得更重要些。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