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文日志

过激极端攻控,凹受/给受拉瓜的退散。不提供txt,拒绝白嫖。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BY两仪式

第一人称文。受视角。自传体。

攻受属性:深情宠溺攻x好学生冷静受,强强

好吧,一开始NOBU推荐这篇文的时候看作者名字还以为是空之境界同人文……我错了orz

*以下严重剧透慎读!*

--

      这是我和他的事。

  就像是一场梦。无论多么可怕的梦魇,醒来也没有痛觉。就如没有痛觉神经的节肢动物。

  这对我来说更可怕。所以我要把它们记录下来,然后可以,去忘却。我和昆虫是不同的。

  如果有一天赖以生存的技能离我而去,不得已,也许我会考虑拿这一沓破纸烂字去换钱。当然,前提是有人对这种恶俗的故事感兴趣。

  故事开始于我的十七岁。

开头先是“我”的自述,像是写日记般,或是与你坐下静静长谈一般跟你叙述“我”和他的故事。

受与攻相遇是在17岁,高二。攻家里挺有背景的,师生都躲着他,一开始攻只是仗着受是好学生,与朋友欺负他。受也不弱,只是不敢反抗,只能乖乖替他与朋友打饭,写作业。但相处时间长了,攻却发现受的秘密——说受不善于隐蔽也罢,说攻总能看透受也罢——受喜欢班长。

后来攻渐渐在意起受的事情来。好了,故事的转折点来了,学校踢足球赛,攻受是班里的前锋。赛后受与别班男生有些摩擦,打起架来了,受伤了,被攻看到,攻居然慌了,背着昏迷的受一口气跑到很远的医院里。于是剧情慢慢展开。

经过这事后,双方关系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攻变得不怎么爱欺负受了——虽然依旧让受帮忙写作业——说白了受大概习惯了(抖M?(喂),受也变得不再怕攻。

再后来,一次偶然发现班长在与女生交往,受便幻灭。是的,受很喜欢班长,喜欢他三年了,这一下子的打击确实承受不起。受哭了,攻只是无言的在身旁陪他,抱着他。说起来真讽刺,他们俩的第一次亲昵的动作,竟是为了另外一个男人。

而这一次,他俩的内心似乎了也变了。

可一次班长与攻因为受的一些事发生了争执,打架,受站在了班长一边,攻受之间的关系又回到了原点。

——这次也是因为这个男人,真够讽刺的。

一天攻喝多了倒在了24小时便利店门前,被店员发现,翻了他手机,你说巧不巧,正好打通了受家里的电话(2000年初手机还没彻底普及,更何况受这样的工薪家庭),受便急急忙忙过来接走攻,在麦当劳里歇着。

攻酒醒了,贴着受的脸问了受一句:“叶深,你别喜欢钟寒了行么?”

受几乎的本能反应,回答了了句:“行。”——其实受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是否喜欢攻,只是当攻作为一种特别的存在罢了。真是符合本文名字,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而且,受病的不轻。

顺其自然的,两人就在一起了。

可惜好景不长,攻要到英国留学,受觉得这无异于分手。异地恋能坚持多久?更何况是这禁忌之恋?

受更是质问,攻有没有想过以后的事情——受有想过,受想跟他过一辈子。

可是攻没想过。

他是很喜欢他,但不可能因为他而放弃学业,更不能为了他放弃他的家庭。别忘了攻他妈的就是个壕,肯定要继承家业,再娶个门当户对的千金,但是他发誓他不会忘了他,还表明可以一辈子做情人。

看到这里我直骂攻他妈的就是个自私的人渣。为了保全自己的学业,家庭乃至事业,就能毁掉别人的未来了?当一辈子情人?别开玩笑了。

于是受向攻提出分手。后来,不告而别。

受在麦当劳里闷闷呆了一天。他们的恋情始于麦当劳,又终于麦当劳,呵呵,这也算是善始善终吧?

之后的2003年,非典爆发。

受的父母一个医生一个护士,为了事业在医院里忙上忙下。受的妈妈感染了。因为她为医院干了这么多年,医院承诺一定尽全力救她。受知道,是攻帮的忙。在此之前他们通过两次电话,一次是通过朋友手机,一次是攻直接打到受的家里来。受没对他说什么,但攻至少稍微了解下国内的事便心知肚明。攻的爸爸与受的妈妈认识(后来攻交代说其实他爸年轻时追过受的妈,太狗血啦),而他爸势力又大,自然能帮上忙。受觉得自己很没骨气,明明分了手,却要他帮上忙。

可是受的妈妈终究还是去了。

祸不单行,受发了烧,是确诊病例。这一次,攻为了他从英国赶了回来。陪着他治疗,还替受再受的妈二七时出殡。

受真是欠攻太多太多了。他于他,或是他于他,终究还是放不下吧。

然后受又经历了高考,与攻复合,受他爸喝酒打了受等事。

正因他爸打自己这事,受从家里逃了出来,攻决定了要跟受私奔,他放不下他,他不能没有他。

秋风生渭水,落叶满长安。——这是攻还在校时语文老师吟的一首诗,这首诗正好把攻受的名字串到了一起——那就逃去西安吧!

而这次,是受放不下自己的家庭,放不下他爸。再怎样对受,他终究是自己的父亲,他不能不管父亲啊。

攻哭了。

“李渭然,我欠你的这辈子都还不清。”

“二死了。我问你,你喜欢我不?”

“喜欢。特别喜欢。”

“那就行。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咱俩之间就什么也不欠。

我走了,你好好的。你别后悔,也别让我后悔。”

就这样,受为了自己的家庭,攻继续自己的学业,又分了。

或许,没有后面的剧情的话,到这里为止就完结的话,这大概是最后的告白了。于是BE收尾。

两人互相喜欢但顾忌太多终究没能在一起。如果活在平行世界的话,也许双方将来都会各自娶妻生子,过着安详平静的生活,直到慢慢老去,老来再去回忆那份又虐又甜的初恋,足矣。

第一次觉得,BE也蛮好的。啊啊,这就是青春啊,年轻真好。(等等说这话的时候怎么觉得我很老似的明明我跟受一样大

之后的几年里,受考上父亲如愿的医科大学,本硕博连读,结识了朋友,还认他爸同事那小他几乎半轮的儿子作弟弟。在没有攻的日子里,受似乎也能活得自如。

直至25岁的有一天,他在他实习的医院里遇到了攻。

受顿时愣住,甚至忽然不能说话了。他没有想过会发生这种情况,他没有想过能再次遇到他。他更加不知道,他回来继承自己的家业了,和他闹绯闻的明星还挺多。

在一次意外中受断了锁骨,手术过后受发现攻静静坐在他身边陪着他。

出院攻送受回到家后,受决定了,无论如何,他这一次都要抓紧机会跟他在一起,六年了,喜欢的还是他,这次他又回到身边来了,他不能就此放手。

       “李渭然,我和你商量个事呗。”

  “什么事?”

  “你先告诉我,你还喜欢我不。”

  “喜欢。”李渭然没有掩饰,他的眼睛亮亮的,就和很多年前一样,没有一丝犹豫和迟疑。

  “咱们以前分开两次,第一次是因为我觉得咱俩这样没有结果,第二次是因为家庭和责任。其实就是害怕会越陷越深,对不起自己的家庭和责任。我没觉得这么做不对,也认了。可是真没想到,还能一而再遇见你。这样我怎么可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你就这么真实的坐在这,我怎么能假装看不见。算是命运弄人吧。”我不善表达,但是努力让自己的阐述可以清楚一点。

  “你看这样行不行。反正你也没结婚,咱俩先凑合过成么?我以前矫情,现在不了。这么多年了,我也明白了。我是打心眼里喜欢你,真的,要不为什么这么多年我都放不下你呢。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天都是福气。咱俩先凑合着过,如果有一天你爸让你娶媳妇,我立刻有多远滚多远。我和你保证,我现在比以前坚强多了。真到了那一天如果你断不了,我帮你断。我一定让你好好的过日子去。在这之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你看那些小明星,也没时间老陪着你是不,我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我还学习好。”说着说着我已经有些语无伦次,“我做饭也好吃。咱俩先凑合着过,成么?我保证对你好。”

  “阿深。。。”李渭然瞪大双眼看着我,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大概在他印象里,我一直是那个畏畏缩缩的样子,从来没有主动争取过什么。“好,好。”李渭然拼命的点头,眼眶渐渐红了起来。那么多年了,绕了那么大一圈我们又回来了。造化弄人不过是借口,其实是在我们内心,真的放不下对方。

  “谢谢!谢谢,我肯定对你好。”我猛的站起来,因为用力过猛,锁骨传来的疼痛让我差点跪倒在地上。李渭然向我伸出手,他拖着我的胸口怕我撞到锁骨。我抱住他的脸颊,用力吻下去。

这大概是受的第一次主动出击了,那种抓紧机会享受最后的天伦之乐之感什么的,有够揪心的。但同时我也看出有反攻的趋势?快来互攻啊!!好久没看过如此让我觉得【这两人谁攻谁受都无所谓,只要他们是相爱的就行了】的文了,这是第二篇让我有如此感想的文,可以受最后反攻不成功啊……第一篇是《冲撞》,是真·互攻文,那篇也很棒。这类文才让我真正感觉到【是两个男人在恋爱】的感觉啊!

17岁到25岁,八年,分手两次,这一次,终于能无顾虑地在一起了。

可这事不仅被受他弟发现了,攻他姐也知道了。显然他姐是要他俩断了关系的意思,说玩玩可以,但总该娶妻生子,是时候收山了了。攻表示他已经收了,还收了很久——大概就是与受重逢的时候吧!的确,他姐也曾跟受说过,“李渭然那么多情人里,属你最特别。”

看到这里我心情略复杂,虽然正文里没有明确说明,最多只说了众多报纸娱乐版面报道过攻与小明星闹绯闻的事,但没想到他之前还真有情人,还是复数的——他不是还一直喜欢着受,对他念念不忘么。但番外攻的自述那里攻算是被洗白了吧。

在英国的这些年,我换了很多情人。她们多多少少和叶深有些像,交

往时间最长的是一个华裔女孩子,祖上是江苏人,和叶深一样说话软软的,最重要的是她眼角也有颗泪痣。

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受的特征么。

好一个深情攻啊。

姐姐那件事后,受要求攻对他姐姐道歉。

“回头和你姐道个歉去,你们是亲人。”

  “阿深,你也是我的亲人。”

  “说什么傻话啊。”我拍了拍李渭然手背,我不是他的亲人,这两个字我担不起,我只能是他的爱人,却没有办法做他的亲人,没有能力做到相守一生,这两个字我担不起。

家人。

一个多么温暖的词汇。

看到这里我鼻子一酸。

受在此之前曾不止一次想当攻的家人。第一次分手那次是,非典那次也是,第二次分手那次也是。可他不敢想象,也不能想象,他们两个的家庭背景太过悬殊,家人这个地位,是不能轻易担当起的。没能力长久相守,只能现今苟且偷生,对受来说,足够了。

而现实中有多少对情侣在交往过程中能视对方为家人的呢。

姐姐的阻止就算了,新的绊脚石又出现,那就是攻的母亲。她是个聪明人,懂得以柔克刚。

 “是吗。”她笑了笑,眼神变得柔软起来,不管她在商场上是多么叱咤风云的人物,终归还是一个母亲,在提及自己子女的时候会变得温柔。“大概是因为在童年亏欠了他,我希望他可以过的好。能有一个正常的家庭。你看子乔,很可爱是不是。他和李渭然很像,我看着他就想起来李渭然小时候的样子。也会想,如果李渭然有了孩子,会不会也是这样的可爱。李渭然那孩子,从小就喜欢玩,但是他一旦认真起来,无论如何也不会回头。你们小辈的事情,我不想管,但是他认真了。”他认真了,听到这四个字,我不知道是应该欣喜还是悲哀,他认真了,我们就输了。如果他不认真,我们反而可以继续这样胡闹下去。“我对你的了解也只些只言片语的描述,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你比他坚强,比他理智。李渭然是不会主动离开你的,我已经给了你们很长时间了。这样僵持着大家都会累的。孩子,放手吧。你不希望李渭然有一天可以当爸爸么,有一个像子乔这样可爱的孩子。”

  “对不起。”我爱李渭然,想让他好,可是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他幸福的绊脚石。李渭然的母亲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如果她用强势的方法让我们屈服也许会适得其反。但是亲情,唯独亲情是我的死穴。我知道家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心口像是插着一根长钉,被人锤子一下一下的往里砸。“对不起。我。。我想让他好,我真是想让他好。”我抱着子乔,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流了下来,父母和子女的羁绊才是这时间永远无法斩断的东西,我和李渭然又算得了什么,为什么我这么不甘心呢。李渭然以后会娶妻生子,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而我终究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这些事情9年前就已经很明了了,为什么我还始终把自己桎梏其中。

她真的很聪明,懂得拿孩子来做最锋利的武器。尤其是这句话,击中了死穴——“你不希望李渭然有一天可以当爸爸么,有一个像子乔这样可爱的孩子。”他也想为攻的未来着想,在一次情事过后,受离开了攻。

几个月过去了,没有攻的任何消息,攻受之间的交集,就此再也没了。

      该用什么办法才能忘却呢?以前难受的时候,我会用以毒攻毒的办法,就是不断的想那些痛苦的事情,心会慢慢变麻,也许我可以试试。

  于是,我决定把这10年来的兜兜转转记录下来,然后可以去忘却。就是像一个可怕的梦魇,醒来之后就不会再有痛觉。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从17岁到27岁。我是个男人不该感叹自己的的风华,可是真觉得和李渭然的感情耗尽了我所有的青春与激情。想起几句古诗,套在一起特别有意境。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夜深不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就这样吧。

正好与开头相呼应。BE线,剧终。接触了这篇文,我才第一次深觉原来BE也挺好。至少他们相爱过。


……好吧,作者承诺过本文HE的,于是最终章来大逆转了!!

新年的时候,攻打来电话祝新年快乐。这声“新年快乐”居然让受麻木的心脏在一瞬间活了过来。就这么简单的四个字——果然还是放不下啊。

准备挂电话的时候,攻突然来了句:

      “阿深,你是我的家人,我一直觉得有你的地方才是家。阿深,你救救我吧。我真的受不了了。”李渭然哭了出来,卸掉了所有的伪装和掩饰,脆弱的像个孩子。“我一直在克制自己,不去想,不去想,可是人心是关不住的。这几个月,我听家里的话去相亲,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感觉。忽然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随便了娶谁都无所谓。不会再有人到我心坎里。没了你,我就是个行尸走肉,心里头空了。阿深,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过得很不好,特别不好,你救救我吧。”

  “李渭然。”我死死的咬住下唇,血腥的味道渐渐在嘴里蔓延开来。“你他妈就是个贱货!你现在在哪呢?!”

  李渭然被我骂懵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我又重复了一遍,“你他妈在哪呐?”

  “我在家里的别墅这边。”

  “你爸你妈呢?”

  “也在这里。”

  “让你姐把小孩抱楼上去,别吓着他。”我深吸了一口气,握住放在一旁的葡萄糖。“你给你等着!”

家人。

攻第二次说受是他家人了。

这一次受真的顾不得其他了,他这一次,无论如何就是想跟他在一起,过一辈子!

之后丑媳妇见公婆,磕头下跪什么的,攻的父母实在是拗不过他俩了,同意他俩在一起了。攻那边搞定了,受这边也最终得到了父亲的宽容。

17岁到27岁,10年,分手两次,终于这一次,能够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我的亲人都在我身边,这辈子没有更大的愿望了。 

  我握紧李渭然的手,抬起头看着他。“李渭然,这辈子,我们只有死别再无生离。”李渭然和我十指交握,不停的点头,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掉在我脸上。

  我爱你,这辈子都只爱你一个,我们在一起,生死不弃。 

最后这段话甜死我啦!

文荒好久一段时间了,好久没看过如此一篇如此触动我的文了。在此记录下各情节及写下看文过程中的各种感想,以作纪念,将来拿来回顾。作者文笔真心棒,内心描写很细腻,故事背景结合时政热点让人物性格更为饱满与真实……总之真的很喜欢!只可惜这个作者后来好像不写文了TAT,so可惜唉。


评论
热度(11)

© 扫文日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