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音乐节拍摄两三事

西湖音乐节、雷光夏专场、热波音乐节、乐谷音乐节,拍过的音乐节也有几个了,我想该写点东西,记录一下了。

拍摄证件

几乎所有大型的音乐节都设有真空区,就是在舞台和观众之间,设了一块空间,给摄影师,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使用,还有摄影设备(视频)、灯光、电线等也需要使用这块区域,不同的主办方对这块区域的活动人员权限有所控制,一般进去都要认证过。所以之些证件都是音乐节之前或者过程中跟主办方确认过的。

一般来说,摄影师有好几种,主办方聘请的摄影师、媒体合作方摄影师、还有一些乐队自带的摄影师,各方用图方式和权限有所不同,不同音乐节也不太一样,有些非官方摄影师可能不上了舞台,只能在台下拍摄。

西湖音乐节,台下摄影师管得不是很严格,能进去的有十几个,热波音乐节能进到真空区的也有十几个,多时感觉有二十来位,而乐谷音乐节,只有5位能在前台拍摄,其他音乐节看到过一些图片,能进去的摄影师也不少,但这些都需要前期沟通确认过。

徕卡流氓帮我拍了这张,舞台下,真空区,

https://kevin.lofter.com/post/138b_1448e4

还是从头发后面打过来的光线


https://kevin.lofter.com/post/138b_1289bc

热波音乐节的舞台,这种光线强度比较大,所在打出来的轮廓也很清晰


https://kevin.lofter.com/post/138b_11d163

舞台灯光一起闪动的时刻,千万不要错过,逆光拍摄,色彩缤纷


https://kevin.lofter.com/post/138b_117d82

我还是得找个光线跟我形成直线

关于灯光的举例大概就这些,纯个人喜好,别跟风,其实还有烟雾的把握,有空再淡


关于修片和发布

目前还没有找到很好的修片方法,原因有几个,1、拍摄时因为数量比较多,所以大部分没有使用RAW格式,直出jpg,2、演出很紧凑,现场没有时间空下来,3、音乐节人群集中,网络拥堵,发布速度慢

所以要做到快速修片和发布是十分困难的,一般演出结束后回到酒店都深夜了,通常见到我只发布了少量相片,不过相信以后如果有更多的机会拍摄,应该能找到一些好的方法。


时间有点晚了,先这样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