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版权的事情似乎要版权政策解决?

当年所有人都在用百度的MP3搜索,哪个时代百度mp3就是霸主,还收到千千静听客户端,这客户端的体验要多好有多好,迭代了N个版本,什么功能都有,而且到被收购前体验还很好,干净小巧。

“网易云音乐”成长路线跟新闻圈的“今日头条”类似,当所有人都在用PGC引导推荐时,云音乐在做个性化推荐,按用户的品味做推荐,为了个性化推荐,初期野蛮发展也引进了不少曲库。

不说发展的问题,现在问题是独家版权的问题,从各种渠道的消息看出,腾讯买了不少独家网络播放版权,而第三方要使用必须得到腾讯的许可,因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快速,用户量也巨大,版权价格水涨船高,再转一手,价格就更高了。

昨天一天新闻,阿里云音乐与腾讯互换百万曲库版权,今天又看到一条新闻,版权局已经约谈了腾讯、阿里、百度、网易这几家音乐负责人,提出了全面授权的问题,估计版权局的人和他们的家人们,因安装多个app也用烦了……

至于问题能不能解决,还真不清楚,毕竟腾讯和阿里已经付出了不少成本,并进行内容互换,也符合版权局提出的要求,至于会不会搭理网易还真不好说,可能价格就放在这,也可能价格是有的,就是太高了。

至于百度音乐,我认为是路过的。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