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隐龙藏 by 小谢(小推)


○腹黑攻×炸毛受

○补完

  入圈文之一,一晃眼都快十年了啊……JJ已锁,工作室放出了txt。

  很不错的一篇古风文,江湖和庙堂都沾了一点边,不过格局不大,剧情不算复杂。

  攻受互动有趣,炸毛被撩得跳脚永远是我喜闻乐见的戏码。角色很可爱,受真的特别特别好,也特别特别让人心疼,我看着看着就有种“攻何德何能有这么个人爱他到如此地步”的想法。

  相比之下攻就略渣,他对所有人都极尽温柔,惹了一身桃花债,本人却不曾动心,甚至刻意利用别人的情感。虽然他也有苦衷,过往的经历让他不敢动情,身上的重担也注定他要更多地权衡利弊,但即便如此他对别人(包括受)的伤害都是真的。

  讲真,竹马对他的爱意和付出不比受少,攻一开始对两人也是差不多同样温柔,都是几分真心几分利用。只能说是受坚持了下去,打动了攻。

  结局是带有遗憾的圆满——攻受俩一个残了一个傻了,受的身体状况是个不定时炸弹,摇摇欲坠。但两人从此远离恩怨名利的纠缠,做一对自在鸳鸯。



○剧透:

  受姐和攻有婚约,但受姐有心上人,不肯嫁给攻这个花花公子,于是受代姐出嫁。攻是弯的,本来就不乐意娶个姑娘回来,没想到盖头一掀居然拆包拆出来个俊秀少年,很合口味,乐而撩之。

  但是两人的背景其实都不简单——受是流落民间的太子,而攻明面上是凤家三少,实则是十几年前被灭的大光明宫的少主。

  受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只以为自己是富商家的少爷,但后来身份被反派识破。一通折腾后,受为了帮助攻,选择回宫争取帝位,后遇险,受破釜沉舟演了一出戏,搞定了反派,假死脱身。

  攻找到假死中的受,按照受留下的书信把人救活了,但受本来身子就虚,药性太强,受醒来后神智不清,记忆也有缺失,没了往日活泼阳光的样子。

  不过攻经过此事总算醒悟,放下仇怨和可能到手的权利地位,选择和受携手天涯。

评论
热度 ( 13 )

© 一只瓜只扫文少说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