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文推文记录

只看文,不追作者,不粉角色。纯个人口味,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不提供资源。

【强推】《乱世为王》by顾雪柔

标签:古代架空,官场,战争,有虐有甜

李治锋x游淼


内容简介:

第一卷 摸鱼儿

游淼出身在一个靠茶发财的大商人家庭里,家里为了让他有地位,弄了钱让他上京读书考取功名。而游淼在京里大手大脚花钱,和一堆高官大户的少爷纨绔们玩做一团。有一天他从丞相少爷李延手中救下了一个犬戎族的奴隶李治锋,一时手快花了两千两银子,因为肉疼银子,游淼只好拼尽全力把这被打得半死的奴隶从生死边缘救回来。李治锋知恩图报,于是尽心尽力伺候着游淼。游淼告别京城回乡,却不料半路被劫,在此时遇上了当今三皇子赵超,两个人同生死共患难,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游淼回到家乡,自己的父亲竟然抛下死去的母亲,另取了正房,自己还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哥哥。游淼一气之下带着李治锋跑到母亲之前荒废了的江波山庄,从头开始自己生活。

第二卷 蝶恋花 

游淼重建了山庄,成了一方地主,每天读读书种种地,和李治锋亲热亲热,小日子过得很是惬意。多年后他考到探花,回京当官,当初玩在一起的少年们却物是人非。他不得不和当初的好友李延等太子党虚以委蛇,只因他为了回报赵超恩情,不得不站在赵超一边。

第三卷 满江红

恰逢此时官场腐败,胡人来袭,京师告破,皇帝流落蛮人之手,游淼也被俘。而当皇帝和李延都向胡人下跪,做着屈辱之事只为换来一口饭吃时,游淼却不愿意下跪,差点被鞑靼人打死。幸好李治锋救了他一命,游淼这才知道,原来李治锋是犬戎族的三皇子,和大哥斗争失败,才沦落他乡。两人齐心协力,救出了李延等人,快马逃回南方的汉人朝廷。皇位悬空,赵超当了皇帝,游淼成了大官,李治锋和赵超做了交易,领兵打仗。

第四卷 减字木兰花

赵超、李治锋、聂丹、游淼四人结拜兄弟,聂丹是护国大将军,和李治锋负责打仗,游淼替赵超护着朝廷。

第五卷 八声甘州

战争胜利,将赵超的父皇和大哥从鞑靼接回来的路上,赵超狠下杀手杀父弑兄。聂丹因为此事和赵超翻脸,远走高飞,游淼也十分心寒,想放弃官职回到山庄里过自己的小日子。后来李治锋带兵收复犬戎,游淼跟着李治锋去犬戎当了藩王,过起了两个人的日子。


长评:

这篇文刚出版的时候我就买了商业志,看到第二卷开头,总觉得清水得有点不对劲,后来翻了网络版,果然肉和感情戏都被删了,于是怒而弃文……最近突然想捡起来继续看,结果一看就停不下来……

这篇文非天夜翔的文风太明显了,而且顾雪柔的微博也超有毒,简直在掉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秉承着肥田正剧一贯的大气磅礴,这篇文也不例外,前篇在山庄里种田养花无限美好,后脚就国破家亡流落塞外,剧情跌宕起伏的同时,感情戏也甜到爆炸,感觉沧海桑田无限变换,唯有游淼和李治锋待对方一片赤诚。

这篇文我看哭了好多次,一开始是第三卷满江红,那种国破家亡的悲凉,国人受辱的悲愤似乎都传达到了我的心里,让我又生气又难过。特别是在贪生怕死的一些男人的衬托下,那些舍生取义去行刺鞑靼人的女人更让人钦佩。李治锋一路护送游淼回关,游淼在漫天大雪中朝他下跪的那副画面,一直在我脑海里挥散不去,结果李治锋竟然没有离开,我当时甜得都要叫出来了。

再后来就是为了聂丹将军,他的一生实在是一则传奇,竟然有人真的能活在世上,无愧本心,无愧天地,无论做什么心中都有一把标尺。他是一个极具悲剧色彩的人物,无数次我害怕他真的会倒下,结果作者最后果然给了他那样的结局……本来我是很生气的,后来看到他的番外,突然又理解了,也许让他战死沙场,就是他最好的结局了。

还有就是李治锋和游淼之间,简直不能太甜,那封家书看得我……已经不是想谈恋爱了,是想结婚了!(醒醒

看完正文后我心塞了好久好久,幸好最后的番外特别欢脱特别可爱

总的来说,我喜欢这篇文更胜相见欢,但是这篇文和相见欢又各有长处,五星强推!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