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萌萌

肖战黑、魔道黑麻烦滑走,不要给我点赞,留言、关注。(王八勿扰,各自安好)

五星强推《沉溺》by neleta

文案:(忠犬王爷攻痴情帝受)
他爱他,已分不清是何时爱上了他;从皇子到太子到君王,他的心里一直只有他;可爱又如何,痛又如何;不容於世的情,他只能忍耐;他有他的骄傲,即使身为君王,他也不会用手段强迫,哪怕每每看到他与家人其乐融融时,胸口钻心得疼;为何他身为男子,为何他身为君王,为何……他看不到他的情。  
他不会祈求,不会胁迫,他宁愿他永远都不知;痛,但不悔,因为他有一样珍宝,一样他从他身上得到的世上唯一的珍宝。  

剧透:
大家千万不要被这个文案骗了!它是真的,但是只代表了文章开头几章的内容而已啊,其实这是篇皇帝帮王爷走上能与自己平起平坐的权臣之路的温馨文,我是很怕虐的,也就是开头被小虐了一下,后面看的还是很爽的,所以,和我一样怕虐的亲不要大意的进来吧~
这是篇古代架空文,主要场景是宫廷,感觉比较像宋朝,有内阁,周边小国众多。受是大东的皇帝,攻是异姓王爷,攻的爹是受的爹的侍卫(聪明的你有没有看到奸情呢),攻他爹被封了王爷,所以攻从八岁起做受的陪读,十八岁他爹去世他承了他爹的王位做了梁王。故事开始的时候就是攻三年守孝期满要娶妻了,这时受暗恋攻,攻不知道,受怕被讨厌所以也不会说。其实攻只是迟钝啦,他只想着要多陪受,和受在一起就很开心,从来没往别的方面想。这时候受只想着给攻至高无上的权利,偶尔享受一下攻的温柔就行,所以就是文案里的虐受情节部分。
两人关系的转折始于攻醉酒……酒后乱那啥……其实是受故意的,哎~这时候小受好心酸的~
攻还是结婚了,但是没有对不起受哦。本来受的打算是把攻的儿子抚养大当太子(他自己没办法有孩子),但这个目的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达到……
因为是正剧,君臣关系,宫廷礼仪什么的都设置的很完善,攻不能毫无名目地留宿宫中,所以两人相聚的时候其实不多,而且要对外有个合理的交代。故事就是在这些艰难凑出来的相聚时光中发展的……整本书基本都是这样。除此之外的笔墨就是在写宫廷斗争,权谋计策——因为攻一开始就放弃封地回京了,所以要在朝中一步步发展成权臣是个很缓慢的过程,整本书主要部分的时间跨度达到四五年,就是在交代攻的成长。
书中人物众多,从朝廷大臣,到受身边的内侍,到外交的一堆人,背景架构的很完整,人物形象也比较饱满。但是,不知道是作者写忘了还是有意为之,觉得有些人有些地方戛然而止没下文了……
这是篇生子文,恩,所以有包子……但是包子出现的非常晚,基本生包子的地方已经到结局了。生子情节写的挺自然的,过程也挺艰难的,基本算是情节过渡的自然发展结果,不会雷。
值得一提的是《沉溺》里有很多对有爱的副cp哦~比如戏份很多的配角内廷统领和太监总管,攻的弟弟和男扮女装代嫁的“公主”,受的弟弟和侍卫,还有最后一章重磅炸弹的3p……
最后说一点我很不满的——结局太仓促了,就算受要和攻的关系光明正大,就算他要给攻很高的权利,但是受就这么留在后宫给攻养太子这种事怎么看怎么不像受会做的啊……而且后面从攻当摄政王开始整个文风都转了。虽然到后面已经可以差不多猜出结局了,但作者写的也未免太跳脱了吧……十岁的太子很跳脱,甩手的摄政王也很跳脱……尤其是回过头和文章开头对比,那么严肃的正剧风,怎么就变得有点小白了呢……谁来告诉我这是我的错觉……╮(╯▽╰)╭
不管怎么说,整体来看这还是一篇温馨宠溺有内容的君臣文,有肉有情节,喜欢的皇帝受的亲不要错过哦~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