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今天的每日一图主题是邮件,大家熟悉的书信,慢慢被电子邮件取代,而电子邮件email在即时通讯和手机移动的高速发展下,部分沟通的需求也被取代掉……

回想当年,还在写信的日子,感觉自己还是有几个远在他方的好朋友,并保持联络,只因为书信的回来减慢了沟通的速度和频率,也正因为这样,沟通的时间也随之加长,从而导致我们的友谊时间,也变得长远。

记得一位移民香港的小学同学,跟书信来回从小学到大学近十年之多,大陆到香港,书信寄出一周,回信一周,就是说我要收到朋友的回复,从寄出到收到,有两周之多,一年下来也只有二十来封信,到了后来上大学了,互联网发展起来,我们互加了msn,QQ,刚开始聊了很多,但越来越少,很快就没有聊天了。

也许是我们倾诉对像变得太多,也许我们习惯了长篇的书信沟通,即时沟通让我们变得陌生……

想想,真可惜,我现在连字都写不好了……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