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A7R2用了三个月,我该回顾一下了

这是我用的第一台全副机器,当时在纠结leicaQ或者A7R2,纠结了半天最终于还是抛弃逼格选择实用性更高的A7R2,之所以抛弃XE1,选择换机,主要的原因是XE1已经用了两年,按我的习惯是两年一换,没错,挺理想挺有计划性的换机节奏。

摄影对我来说,是一种兴趣,小时候看到舅舅在给我们小朋友拍照就特别羡慕,也会偷偷拿他们的相机把玩一下,所以这种对摄影的爱好从小就被培养了下来,成为一种拜托不了的兴趣,类似对数码产品的热爱、对科技的热爱、对日漫的热爱、对玩具、对NBA等等,都是受小时候成长的环境影响的,很多事情在影响一个人的决定和爱好。

说回sony A7R2,当时在了解sony时,做了一些理性的分析,sony在短短两年多的时候内,发布了7款全副机器,最便宜的全副已经在6、7千左右的水平,已经把全副变成比较便宜的产品,不像老派,几年才发布新产品,A7R2在做工用料及性能上,经理了几年的沉淀,已经非常成熟,电子取景器已经非常成熟,coms也很给力,系统也成熟,最重要的价格,与付老派相比,也很具性价比;反正,A7R2是一台堆料,对消费者保留比较少,性价比还不错的产品。

至于为什么没有选择LeicaQ,是因为LeicaQ试用了之后,发现整个色彩风格不太适合工作,比如拍照产品配图,就比较麻烦,LeicaQ的暗角还有出来的色彩,并不接近真实的色彩,有自己的风格。

至于镜头,我选择了28mm为主要挂机头,也有55mm辅助,基本这两个头够用,28mm跟iPhone的镜头焦距一样,所以用起来特别顺手,至于24-70 2.8 gm这种1.5W的镜头,我感觉是需要在适合的时间去试试的,但说实说,这个镜头很诱惑,也有很多缺点,太重,外变焦,失去了便携性。

至于出片的数量,其实很多,由于工作强度增大的原因,我没有时间修图,不过全副与非全副相比,全副出图的色彩压根就没有修图的必要,色彩特别好,宽容度也极高。

ok,还是两年一换的计划,两年后再说。

照片其实拍得更多了,每天都在拍,主要在 @尧尧日记 ,Kevin2.0这个帐号不会放太多我孩纸的照片,希望多放一些自己的东西。

另外,为了给 @乐乎印品 产品拍更好的照片,也是换机的原因之一。

评论(20)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