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世界变得真快

最近已经出掉了X100、7D及一些镜头,连拍几张留个纪念的心境都没有,一点也不留恋地出掉了,现在想想感觉也挺难受,我这个念旧的人怎么一下子这么说出就出,再后来,入了XE1和一个老尼康ai50mm 1.2镜头,这也不是刚刚新出品的机器,只是感觉很够用,性价比高,镜头还是1981年产的,性能也不是特别好,相机很轻,而且出掉越来越少使用的7D之后,感觉一身轻松了很多。

又在最近,尼康出了DF和sony出了A7及做工更好的A7R,相机的世界,最近几年发展真快,一瞬间就进入了全副微单时代,而且sony这台可能是最便宜的全副,从价格上看,已经进入消费级别了,跟单反在价格上同一水平线,可以遇见在不远的两年内,新购相机的人会更多地去选择微单。

不得不感慨,世界发展得太快,快得有点跟不过来了。

就在2011年日本地震,地震之前我正准备着换一台相机,手拿用了几年的400D,看中了7D的性能和做工,正好赶上地震之时,日本相机全面缺货,到了5月有货也贵了好几千,到了6月价格才慢慢稳定下来,到货也不多,经历了几个月的等待,一有货就入手了,当时入手的价格,跟现在刚出来的sony A7价格差不多,相信现在也能买到6D这样的机器了。

7D购买后LOFTER项目刚刚成立,到现在用了9.6万次快门,X100没有计算过,不过一共用了我差不多3TB的硬盘空间,留下了很多相片和回忆,很多很多的相片只看过两次,一次在拍摄时看过的,一次是放入硬盘选片时看过的,大概多少年后,我才会去动一动一些老相片,到时心境不一样,应该会选出另一些相片出来,好吧,好在我是以用坏的节奏在使用相机。

从2011年到13年的现在,才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相机行业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从事的互联网行业也是,从两年前的大家都在刷微博,现在变成大家都在刷微信,谁知道,再过两年,世界会是怎么样?大家又会在刷什么呢?

评论(3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