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什么是对的?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去看待,对的就是相对的,大家认为是对的就是对的,比如说古代都认为地球是平的,你说地球是平的,是对的,只有很少数的人会质疑,这类质疑者排除很多空难去做大量工作,也受很多的质疑去证明地球是圆的,而且研究出来地球是圆的要让当时的大众认可也很难,记得是通过航行的实践来证明的吧……

在信息高度不对称的时代,在人们都知识匮乏的时代,你可能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证明你自己的所谓正确,甚至身败名裂,甚至失去很多朋友。

活动轻松些,就是想当然,把自己变成大家,大家怎么过你怎么过,大家认为对的,你别质疑,大家庆祝欢乐,你不用焦虑。

但是,我从来没有做到过,这是我的产品观,从来没改变过,于是从来都是很热衷于研究问题的背后原因,哪怕有人质疑,甚至备受质疑。当然这也是我有时让人难受的地方,过度追求合理,其实就是与同理产生矛盾,同理心追求站在用户的角度看问题,而有时你自己所了解的背景信息比用户丰富太多了,自己认为的正确用户所谓的正确可能不是一回事。这就是同理心的之所以重要的原因。

回到“什么说对的?”这个话题,感觉特别沉重,如果你去纠结每一个对错,太浪费时间了,有些人事的事情,并非一定要追求完全的正确,而是说服大众,对于领导者而言,能够说服大众才是对的,哪怕理据不够科学也无所谓,这大概就是为人处事的方式。

所以我想,所谓处事圆滑,就是要好好理解什么是对的,而,我却很少能办到,甚至忽视了这个事情的重要性,有时给10块钱的礼品比给100元的现金更加能打动人心,这是我很少注意的,人性就是这样。

现代的你对一个古代人说地球是圆的,然后他说是平的,你说他错了,你才是对的,于是你们关系闹得很不好,于是你们吵架了,为了证明你对要耗费很多精力去证明,甚至证明不了;如果你带点吃的给古代人吃吃,也许你们关系会很铁了,甚至你们就爱上对方了。

评论(1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