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未来十年别对大陆人抱有太多期待,近期香港发生的事情,估计很多人都因为信息不通的原因,一点都不知道,我们总是活在信息有限的世界里,正因为这样,人们的思想具有局限性,局限于小圈子信息共享,获得更多住处的小圈子,与没获得信息的人们,差别越来越大,过了自己的圈子,就很容易发现与自己世界观和素质不符的人群,于是每次面对陌生群体,或多或少都抱有点警惕心理,越是这样,人们越显得自私,这些自私的表现,我想跟整体社会的素质和各自世界观不一样有关,这个半开放的社会,人们的素质和世界关差别实在太大,实在也怪不了这些人的自私。

之所以会思考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生活在大陆里,经常看到一些很难通过自己世界观理解的现像,有一次,在公司里排队拿早点,差不多排到我这里时,我前面还有一个人,后面还有一个人,剩下两个包子,我前面的哥们一口气把最后两个包子拿掉,我当时就-_-|||……;今天上公车时,人们车没有到站就把车给拦截下来,乱成一片挤着上车,我好不容易被人群带上车,看最后一排有的4个位,坐了两位男生,两天靠窗口都留了空位,就走过去想坐下来,过去后,两个位都放了袋子,向右边的男生两腿分开,坐着看手机,我示意想坐来下,他用比较响亮而低沉的声音说:“有人!~~~”我想好吧,左边还有一个位置,左边的男生两腿分开,坐着看手机,空位也放着一袋子,我示意,他居然也用比较响亮而低沉的声音说:“有人!~~~”

好吧,今天很累,不跟他们争了,争了也改变不了什么,后来他们两的女人过来坐下去了,我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受过教育的80后,穿着还挺得体的,再想想,上次某个拿了两个包子的人,还是我同公司的人,受过教育,再高等的教育,也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是受过哪里的教育和在什么样的社会环境下成长,具备什么样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评论(3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