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在一个有资本的平台当管理者,很容易受平台光环影响,员工并不是因为管理者或管理者的想法来到公司,这种平台的管理者会不自觉地产生一种错觉,觉得下属都比自己弱,自己强,而且面对下属很喜欢讲道理,讲一些有用没用的道理,甚至与当前做的事情关系不大的大道理,我也会犯同样的错,而且犯了很多次,也看着很多管理者犯着同样的错误。

我想年轻人不会很喜欢听道理,很多时候他们很反感,或者不反感但是听了和很难消化,或者觉得有道理,但是没用,跟在朋友圈看了一篇鸡汤文没什么区别。

我觉得,管理者要发挥下属的长处,给予支持和鼓励,通过给于机会,在行动中给予指导,比如提出当前的这个做法不对,为什么不对,什么才是对的,而不是一堆大道理。通过实践来补他的不足,给机会多尝试,让他积累经验,让他拿到结果。

如果指导完一个案例,你忍不住再来一句“你要举一反三”,说明还是没改掉自己高高在上,喜欢教训人的坏习惯,同时也暴露了你对他的不满情绪,这种不经意带有点负面情绪的表达,并不利于提高管理者的影响力,反倒让下属感觉不满。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