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前几天,看了《飞越老人院》,这个题材的电影真不多见,因为只有在中国这样发展程度的国家,才会有这样的老人和老人院,这样的医疗环境和这样的老人没房住及这样的导演,还有这样的要钱买房不认人的孙子和为了房子赶走人的爸爸,当然,还是得佩服导演的垂泪功力十分强大,反正,只有这样的国家,才能出这样的电影,而只有这样国家的人民,看了这电影才会落泪。

看了之后,我真想多回几次家,也许,这部电影的意义就在于此,因为我生长在这个国家,而且我离乡别井。

但是我想,我们的未来又是样,当下应该做什么。

不同的国家及民族,对家的看到有些不同,相信发达一点的国家,子女在找工作时,不用因为机会少而离开家人太长时间,越发达的地区工作机会越多,而老人离开子女,也有不错的社会保障,子女也不会太过担心,比如不用担心医疗,比如不用担心退休金,不像我们这样,为了一份比较好的工作,背上背包,一走就是一年,没办法,越小的城市,穷人的地位越低,只有到大城市才能有机会发展。

而正当如此,我们看《飞越老人院》时,才会百感交集,或者社会发达点,民族文化水平高一点,《飞越老人院》这样的电影,只会一个笑话,因为他们天天飞在外面,不用担心医疗,不用担心养老金被延迟……

但愿,我老时,不用这么悲剧,想子女了,自己跑过去看看就是了,无聊了,自己拿起相机拍照去。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