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团队变大过程中,你需要做些调整

团队变大,意味着什么?

1、团队的业务重要性在公司范围内变大,要突破更高的天花板,难度更大,不然给你加人来维持原来的事情干嘛,原来的事情也不需要这么多人维护。

2、主管与你沟通的时间会变少,原来跟你一对一沟通,甚至帮你想好事情,想好方向,想好方法,甚至方案都想好了,每一步做确认,现在他需要对接更多的人,为了减少每件事的投入精力,要么减少事情,要么每个事情的负责人都帮主管想更多,在变大过程中,主管更需要更多个能承担起事情的人,来帮自己搞定更高难度的业务。

哪么自己要做的事情

1、事情的天花板变高,自己的定位、方向、方法要调整;

举个例子:原来的业务,内容团队每天可能产出1篇高质量文章就行了,而现在可能要产生10篇甚至列多高质量文章才能满足用户需求,才能满足团队新的业务指标;

另一个例子:原来的产品方案服务少量达人用户,而现在的产品方案要服务达人用户+普通用户;服务的对像已经发成重大变化,心态、理念、方法、方案都要调整。

2、自己的定位要调整,意味着主动性、沟通方式、做事方式都要调整;

原来团队只有两三个人时,你团队主管跟你在做同样的事情,他想好事情跟你沟通后,你接收到一些被梳理后的信息,再进行任务落地。

而团队变大后,团队变成类似原来的多个两三人小组,就站在了你主管原来位置而你带的人是你原来的位置,换了位置就要承担起这个位置该做的事情,了解信息、梳理信息、提炼要点这些原来自己不做的事情,现在变成自己的事情。

团队变大过程是一个难得的过程,并不是所有团队都在变大,强的人能在这个过程中脱颖而出,而跟不上团队成长的人只能做原来的事情,被引进的强人替代,团队在突破原来的天花板,而个人也需要突破,才能跟得上团队的成长。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