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2.0™

公众号:小K杂志社\摄影师\杭州\ 微信:kevintwo

关于过敏患者对抗螨灰尘的几点心得

记得在初中时,一个暑假,到爸的摩托车组装工厂,住加打杂,差不多两个月,大概住了十来天,就开始咳嗽各种吃药……咳嗽两个月,自从回到家才慢慢好转,靠吃药压根没办法。

直到几年前,又咳嗽,看了几次医生,吃了不省药,不见好转,后来有一位医生建议我去查一下“过敏源”。

结果一查,对螨灰过敏,而且是比较严重的。

于是才开始知道自己的咳嗽、喉咙发炎跟螨灰过敏有直接关系,这也想起了初中时,为什么在工厂比较难受,而回到家好一点的原因。工作导出是灰尘、环境也差,而家相对干净清爽不少。

下面总结一下:

  • 被子一周洗一次,有一种专门洗被子除螨的洗衣液,UYEKI 威奇 防螨除菌洗衣液

  • 洗过的被子,也有一种喷剂,也是日本的UYEKI威奇除螨喷剂

  • 因鼻子、眼睛是直接接触灰尘的,尤其鼻子,遇到过敏源马上打喷嚏,鼻子可以经常用生理海盐水清洗,而眼睛接触到过敏源会发痒,暂时找不到什么办法,吸鼻涕的我用“舒德尔玛小海豚洗鼻水”

  • 被子、被套、经常用除螨的吸尘器吸一吸,我用戴森V6

  • 家庭环境控制灰尘,在家里面一定要用空气净化器,减少家居的灰尘,吸尘我用大金的,其实多数空气净化器都可以

  • 家里的沙发、窗帘,可能用布料的就不太好,布艺比较容易收集灰尘,而且布比较容易长螨,也许百叶窗可以考虑一下,沙发考虑皮的

  • 地毯如果要用,就找能经常洗的

  • 螨虫,要55度以上才会被杀死,如果家里有烘干机,烘干机能到55度,哪是比较好的(螨虫的最佳生长温度是20至25度,相对湿度在80%为最佳生长环境)

  • 头皮也是跟螨虫直接接触的皮肤,一般一天没洗头就会头皮痒,这是因为螨过敏导致的,用洗发水洗头就好了

  • 有一种药物,叫顺尔宁,这种药在药店可以买到,可以经常吃,抗过敏的,大人10毫克,儿童5毫克

暂时这些,想到时再补充。


评论(7)

热度(22)